一颗酸柠檬

所爱隔山海 山海亦可平

原顾.我们从头来过(拾壹)

人物属于水大  OOC是我

失忆梗

故事线从顾青裴两年回京后开始

----------------------------------------


顾青裴看着助理放在桌上的一叠资料不经的皱了皱眉,看着这些陌生的信息熟悉的名字,慢慢在脑海里拼凑出过去那个不曾为己所知的自己,看到自己曾在原氏任职一年,期间原立江将原炀交给他带,但是中间到底发生了什么,为什么自己会在一年不到的时间离开原氏而去到新加披,这中间经过怎样的曲曲折折,资料上没有丝毫的显示,很显然是被人有意抹去的,也许是原立江,也许是原炀,顾青裴不得而知。


顾青裴是个聪明人,何故和王晋都不曾在他面前提过他的过去,他也从不曾过问,大概是那些记忆太过不美好,身边人才会让你不去想起来。


而对于自己和原炀的关系,很显然不是资料上显示的那样仅仅是上下级的关系,原炀看他的眼神,原炀喊他的名字,每一次他的出现,都能让顾青裴那颗宛如枯木的心随着他的靠近一点一点的迎着光亮发芽生长,待长出新的枝叶后默然等待着一场甘霖浇灌,期盼着在春日里开花结果。


手机铃声不合时宜的响起,打断了顾青裴的思路,电话那端的人声音听起来很兴奋,欢快的语调舒展了顾青裴皱起的眉头,嘴角不自觉的跟着落下一个好看的弧度。


“顾总明天周末有空吗?”



不等顾青裴的回答,深怕被拒绝的原总,不自觉的抬高了自己的音量,继续说道:“我已经买好了菜,等顾总来家里吃火锅啊,顾总可要赏脸啊。”


见对面的人没有回应,原炀吊着的一颗心提到了嗓子眼,小心翼翼的开口确认到:“顾青裴,你会来的吧?”



“当然,原总亲自下厨却之不恭”


“那你刚刚半天没回应,我还以为你打算失约呢”


“刚刚我在思考应该让你买什么菜”


“不用你思考,你放心我买的全是你喜欢吃的,你的口味我比你记的还清”


“是吗?”


“那当然,你的事我没有不清楚的……”


高兴过头的原总意识到自己的失言,抓了抓自己的头发,烦躁的想要多做两句解释,可自己又实在不擅长这些弯弯绕绕的东西,特别是对着顾青裴,从来就是直来直去。


顾青裴都能想象出对面那人此刻是怎样一副急于解释又慌张的样子,忍不住的勾了勾嘴角,也没让人继续难为情,聪明的换了个话题,替那人遮盖了尴尬。



两人约定了晚餐的时间,原本原炀坚持要接顾青裴,被顾青裴给拒绝了,想着自己现在一切都得听顾青裴的,原炀忍了又忍才没继续坚持,在电话里反复叮嘱着自家的地址门牌号,深怕顾青裴走错了地方。


挂断电话后,顾青裴噗呲一声笑了出来,这傻子怕是把我当小孩了吧,怎么絮絮叨叨的像个老妈子样,嘴里满是嫌弃,心却不由自主的跟着雀跃。


出租车在一栋高档的小区停下,顾青裴看了看周围的环境,一看就很贵。


到了门口顾青裴感到一股紧张的气息蔓延全身,想着自己谈几千万合同的时候都不紧张,怎么今天见个毛头小子反而生出了紧张感,手才刚抬起,门就不合时宜的打开......站在门口的人都是一惊,又都笑了。



看着门口的顾青裴穿着米白色的毛衣配着黑色大衣,脚上一双休闲鞋,怎么看怎么年轻,怎么看怎么帅气,原炀心想:“顾青裴怎么这么勾人,脱了西装皮鞋的顾青裴也太诱人了,真相就地正法。”


顾青裴心想:“这傻子怎么呆了,是不是我穿的太随意了?”


各有心事的两人就这么互相看这对方,顾青裴清咳一声,将手上带的红酒递给原炀才开口道:“让原总亲自下厨实在不好意思,太匆忙没来得及准备东西,两瓶红酒原总不要嫌弃。”


“顾总见外了,顾总能来我就开心。”说着拿出鞋柜里的拖鞋让顾青裴换上,酒顺手放到柜子上,右手就去扶顾青裴的肩膀,“靠着我身上换吧。”


没有拒绝,一切仿佛是顺其自然,顾青裴就这么自然的靠这原炀换了拖鞋,仿佛曾经做过了千万次。


原炀心里不免泛起一股酸涩,以前顾青裴出门进门都是靠着他换鞋,有时候那人犯懒不动,自己就蹲下来亲自给他换,他指挥着人抬左脚,那人便抬左脚,指挥人抬右脚,那人便抬右脚,偶尔那人也要捉弄他跟他反着来,他便惩罚性的在人腰上掐一下,搂着人接一个绵长的吻,他们乐此不疲。


评论(24)

热度(162)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