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酸柠檬

所爱隔山海 山海亦可平

原顾.我们从头来过(拾陆)


人物属于水大  OOC是我

失忆梗

故事线从顾青裴两年回京后开始

-------------------------------


公司成立的时间不长,这两年每年年会都是简单的吃个饭,然后原炀让财务部给每位员工分发奖金,没有什么热闹可言。那时候他没有多余的时间来搞这些形式主义的东西,但是今年不一样,打从顾青裴回来,他就下定决定,成立公司的初心就是让自己变强,能作为顾青裴的依靠和后盾,如今时机到了,借这今年的年会,邀请了业界诸多同行,他想在这一天宣布公司的股份变更,这意味顾青裴将是他公司的真正执权人,意味着他和顾青裴将捆绑在一起,顾青裴能代表他原炀做公司的任何决定。


原炀看着做好的两套衣服很漂亮的放在办公桌前,想象着顾青裴穿在身上的样子一定非常迷人。


小助理看着自家老板自从衣服送来后就一脸痴笑的样子,又一次被刷新了认知,这还是之前那个冷酷十足的原总吗,再看看旁边一脸淡定的向原总汇报年会安排的陈副总,小助理真心觉得自己确实修炼不够,同时又觉得还是陈副总正常,至少从她进公司到现在一年多的时间,两位冰块脸至少有一位还是始终如一的冰块。


陈安汇报了些什么内容原炀一个字没听进去,满脑子都是和顾青裴穿上情侣装的样子。


陈安看着原炀,想到两年前原炀找到他的时候的样子。


那时候的原炀是什么样的呢,彼时陈安只是原公司的老板助理,那时候和原炀的公司有过一次合作,接触不多,但同在一个圈子,也知道原炀是原立江的大公子,对方留给自己的也仅仅是富二代,公子哥这样一个形象。


后来原炀找到自己,聘请自己来他的公司做他助理的时候,陈安感到吃惊,不明白这位大少爷想要玩什么花样,仗着家里钱多,以为随随便便就能开公司,就能做成一翻事业。那时候原炀像是看懂了他没有说出口的话,只是递上一份聘请合同,陈安看着合同上给出的条件,很优待,也很有吸引力,在看看眼前这个年轻人冷峻的脸庞,陈安还是忍不住的问:“原总觉得我为什么会辞掉一份稳定且待遇还不错的工作,来原总的一个刚刚成立的新公司帮忙?”


原炀那时候怎么回答的,他说:“陈助理今年28岁,研究生毕业后就在现在公司担任廖董助理,5年过去了陈助理还是廖董的助理,工资怎么样我们暂且不提,但陈助理就甘心一直当个廖董身边的助理吗,除了帮廖董整理那些随随便便一个人都看得懂的资料还要帮廖董处理那些乱七八糟的家庭琐事,以及在7月份顶着大太阳排1个小时的队只为给廖董的小情人买杯最爱的咖啡吗?”


陈安握着咖啡杯的手停顿片刻,直到这个时候陈安才正视眼前这个年轻人,五官虽然俊美,但是棱角分明,一身黑色的西装穿的一丝不苟,不笑的时候看起来脸色是比较凶,笑起来时候是什么样的,陈安无从想象,也未曾见到过。关于京城里流传的他和一个男人的那些谣言,那些针对原氏的谣言,这一刻陈安清楚的明白眼前这个比自己小的公子哥有头脑有手段有人脉,而他想要的是飞向广袤无垠的蓝天,实现自我价值,而不是做一只困于囚笼的鸟,虚度时光和浪费精力。


陈安没有考虑多久,当原炀说出那句:“陈助想要的是什么,我可以给你时间考虑,但不会太长,因为我也没有多少时间可以浪费。”


一开始陈安还是做原炀的助理,不同的是他跟着原炀一起拉投资谈业务,什么事情原炀都是亲力亲为,常常把自己喝的烂醉,明明不喜欢应酬,也不擅长说那些恭维人的话,面对客户的刁难,有时候陈安都想算了吧,公司不缺这单业务,但是这个年轻人还是跟自己较劲,把加班当常态,忘记吃饭,忘记睡觉,只想着工作,后来陈安实在看不下去,给他招聘了一个生活助理,主要管着他吃饭和作息,陈安害怕他熬出毛病来。


一年后公司越做越大,原炀给陈安份了公司百分之5的股份提升为副总,原炀告知陈安消息的那天,艳明色的蓝天在午后突然下起了雨,敲开门进原炀办公室的时候,陈安看到原炀站在落地窗边盯着外面的车水马龙看的很专注,那一刻,陈安在这个年轻人身上看到了落寞,那种虚无缥缈的苍白感。


原炀转身的时候,将桌子上的合同拿出来递给陈安,他说:陈哥,公司这一年多的发展多亏你的付出,这是你应该得的职位和股份,公司现在算是我的,但你的那份我也不会亏待你,将来你想离开或者继续跟着我干,这些都是你的。


那时候陈安回的是:“虽然我比原总大几岁,比原总早工作了几年,但其实原总比我有胆识,比我有魄力,能让我有今天,你是伯乐,才成就了我这匹千里马,陈安是在这里找到了自己的价值,当然会一直跟着原总。”


他们之间除了工作,其实很少聊其他的,生活感情更是没有,他们将公司越做越大,赚的钱越来越多,依然是和原氏不对付,依然针对庆达集团的王晋,陈安从来没有过问过缘由,而原炀也从来不外露他的情绪,只在一次酒桌上喝多了,陈安送走了一批批的客人,准备回来接原炀的时候在门外听到原炀喊了一个名字,离的太远他没有听清楚喊的什么,但是他听到原炀说:....我很想你。


记忆的洪流将陈安带到了两年前,再看看面前这个年轻人,上扬的唇角,将两套衣服妥帖的放好,眉宇间是从来没见过的温柔,陈安想:那个思念的人,应该是回来了。


“原总”陈安咳嗽一声,将走神的人拉回现实,然后把年会的工作报表交给原炀。



原炀随手翻了两页,着急的将报表递给陈安:“没什么问题,陈哥你看着弄吧,我今晚早点下班,明天中午直接到会场,就不来趟办公室了,你负责就行。”说着也不等陈安回答,拿着桌上两套礼物就要出门。


陈安一个伸手拦过去,盯着两套礼服挑了挑眉:干嘛呀,着急约会去啊你,没见过原总这么上赶着的时候啊?”


“嘿,我就是去送个快递”原炀不理陈安的调侃,大跨步的走出办公室门,只留下一阵风扫过陈安的脸。



评论(24)

热度(156)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